退休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234


20191019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本次活动简要介绍了离退体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下一步工作进程。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代会代表桂爱礼同志作《不忘初心增党性》主题宣讲报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我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需要,是新时代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而作出的重大部署。每一名党员,应该严格遵守党章的政治行为规范,把党章深深地融入脑海里。时刻牢记共产员先进性,不断加强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李木英同志讲了题为《党的宗旨在“三农”政策中的体现》微党课,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关于农业、农村、农民方面的主要政策。

蒋佩兰老师讲述初心故事,长期以来,蒋老师为培养青少年的生物科学兴趣,带领小学生参加生物兴趣夏令营,饲养昆虫,观查昆虫生活习性,撰写科学小论文,直到如今80多岁,依然尽心尽力。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对党的十八以来,党和政府的惠农、富农、强农一系列政策给三农带来的变化,以及落实党的三农政策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