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296

2019928日,退休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主要传达了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学习内容,重点范围、主要方法和阶段进程。初定了本支部集中学习讨论的时间和方法,确定了以分散自学为主,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谢谢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受到是“初心”、还是“私心”的检验。

最令人动容的是会后支部委员将党委下发的相关学习材料分送到在校几位行动不便的老师家,这几位老教授尽管行动不便,有的甚至长期臥床,但都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和关注主题教育进展。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党员们学习党的新思想,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牢记党的宗旨,并且确定了坚持学习的重要性。

文稿:退休三支部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