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老科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lkx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43

1110日上午,老科协党支部与农学、国土专委会联合召开“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作贡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金扁担”宣讲团成员、老科协党支部书记、会长刘步英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辅导报告,林业生态专家郭晓敏教授作了“气候变化与森林碳汇及双碳目标”的科普报告,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陶继烈主持会议。

刘步英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重要内涵,学习了解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中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带领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引导老同志坚持老有所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继续发光发热,为大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和深入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郭晓敏教授解读了碳中和碳达峰的概念、中国“双碳行动”的基本理念、我国的“双碳战略”及我国森林碳汇的贡献能力等知识,大家表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