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江西农大老科协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lkx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62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江西农大老科协会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在广大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纷纷通过微信群,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关心党的建设、做好党的工作,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再尽绵薄之力。

第四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老科协高级顾问杜天真教授: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位耄耋老人,真是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提出了战略性举措、进行了变革性实践、产生了突破性进展、凝结了标志性成果。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充分享受到社会安定、国强民富的幸福生活。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号角,使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做好做强。我要发挥好人生余力,继续立德树人,用心树木,为绿化祖国事业添砖加瓦。

老科协党支部书记、会长刘步英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每句话都是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前途、每段话都是对开创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实践的指导、整篇报告都是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大实话,字字千金重、句句含深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大会提出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发展目标,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谱写新篇章。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十年办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尽最大努力办成了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成就,印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国人民,特别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和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教育工作者,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退休不退岗,关心党的建设、做好党的工作,积极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为建设好“六个江西”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老科协高级顾问、原副校长王华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坚定信念听党话,永远迈步跟党走。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创造新的辉煌!

老科协副秘书长郭一彪教授:我们在离退休处集中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无比激动和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老科协会员揭二龙教授:202111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举世瞩目的今天胜利召开了,我甚为欢欣!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基础上制定了我们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团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澎湃动力!

我作为江西农大的一名退休老党员和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党中央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精髓并落实于行动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和在干,故要坚定不移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组织、思想建设以发挥本支部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占比较多的优势,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江西乡村振兴事业作出老一辈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

老科协会员李木英研究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近1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谱写的新篇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