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老科协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4

19日,江西省老科协江西农大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中国老科协常委、江西省老科协会长郑小燕,校党委副书记蔡海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文君,省老科协秘书长廖红英,原副校长杜天真出席大会。学校各学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老科协会员参加大会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胡永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西农大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西农大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表彰了江西农大老科协第五届先进集体和个人;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刘步英当选为第六届老科协会长。

郑小燕代表省老科协到会祝贺。她指出,江西农大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老科协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建促会建,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方面奋发努力,为助力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海生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需要充分依靠的人才队伍和智力资源,是学校强农兴农的一支重要队伍。第五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全校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三农”、建言献策、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学校老科协工作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特色兴会,推动协会发展与强农兴农同频共振;坚持科学治会,推动治理体系与工作机构更加健全;坚持党建强会,推动党建工作与科协工作深度融合。学校有关单位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科协开展工作提供保障,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共同推动老科协事业发展。





供稿:刘秀华  审核:胡永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