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36

111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曹明星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及职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学习重点内容,制定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全面学习。既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还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二是全面把握。要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吃透精髓要义上下功夫;要深入扩大宣传,充分利用网站、“江农老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积极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全面贯彻。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结合起来,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和能力。

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支部均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学习,发表学习体会感言。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发挥余热、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添佳绩、再立新功。

为便于离退休党员深入、系统、全面学习,离退休党委为每位党员购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单行本)和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