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老科协召开2022年智库工作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07

71日,江西农大老科协在“泰康之家·赣园”召开2022年智库工作会议,总结了智库工作经验并重点就2022年的建言献策工作进行了研讨。老科协20余名智库成员参加会议。

老科协智库成立于2019年,三年来紧紧围绕江西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改革与创新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意见,特别是2020年积极组织智库人员参加江西“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有四篇建言献策获省发改委奖励,为推动江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

会议一致认为, 建言献策是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经验优势、阅历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加大组织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建言献策报告不仅要提出问题、还要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意见。

会议还就2022年建言献策的主要选题进行的研究。

会后,结合“校园居家养老”课题,参观了泰康之家·赣园“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