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6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52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集中学习《意见》等内容,参加会议的有全体离退休党委委员,其中90岁高龄的离休支部书记陶茂冒雨参加了学习会议,还有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曹明星主持。

 会上,曹明星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意见》主要内容,并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悟透《意见》精神;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意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意见》;三是要夯实基础、发挥现有优势,不断凝练提升总结,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项目。

 会上,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文件,体现了我们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新期待新要求。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将努力按照《意见》要求,积极发挥政治强、党性好、经验丰富等优势,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