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八、九支部赴南昌县冈上镇“教授村”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56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江西农大退休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赴南昌县冈上镇“教授村”、武阳镇前进村、原城纪南昌等地参观学习,感受建党百年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

   初冬时节,阳光明媚。党员们来到了闻名遐迩的“教授村”——冈上镇月池村,醒目的“教授村”石碑吸引大家走进美丽乡村,迈进村展览馆,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聆听讲解,倍受感动。据介绍,一百多年前,月池熊氏着眼于族人子弟的教育而兴办新式学堂,提出了“得读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等家规家训,其教育理念传承了一代又一代,延续着教育世家的血脉。百余年来,从这个小村庄里走出了300余名教授、副教授,40余名博士及以上人才,是唯一一个由政府命名的“教授村”。

大家又来到武阳镇前进村“颐养之家”参观考察,该村以“党建+颐养之家”精细照管养老模式,提高了老人的归属感,解决了儿女的后顾之忧,也体现了党和国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为民服务好政策。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亮点多,效果好,深受教育。既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又学习了优秀的教育理念,拓展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退休党员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