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建学党史,走新入心见成效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57


3月27日,离退休党委退休一支部与农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开展“回顾农大创业历史,眺望农大发展未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这也是离退休党委组织的“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之一。党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大港实验林场和农大(奉新)水稻育种基地,聆听了老党员讲党史故事、农大创业创新发展的历史,召开了学习考察座谈会,党员们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中受到了教育,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实事,开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

回顾历史,传承精神

 “这里的山、这里的树、这里的路,一草一木,都有感情”。一走进大港试验林场,曾经在此工作过得老党员们触景生情,感慨万千。林场场长涂清华详细介绍了林场的现状及建设规划,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就如何充分利用好林场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打造学校教学、科研、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少年科普教育及森林康养旅游基地,再创林场新辉煌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参观后还召开了座谈会,老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党史故事,告诉年轻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还回顾了学校艰难的创业历程,勉励大学生要传承农大人的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锤炼思想,学好本领,服务国家发展。大学生党员深受教育鼓舞,表示要学好党史、革命史,学好农大的校史,继承老一辈的红色基因,把自己培养成有担当的一代接班人。

眺望未来,充满信心

党员们来到江西农业大学(奉新)水稻育种基地和教学实训基地,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介绍育种基地研究成果的《关注重大科技成果创新:十九年孕育“超级水稻”》的专题片,参观了标准化的水稻试验田、现代化的科研楼以及仪器设备齐全的实验室,听取了徐杰老师“关于研究团队选育江西省第一个超级稻新品种的创新历程,以及获得的重大科技成果”的介绍,当听到“江西双季超级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贺浩华教授作为项目第一完成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时,大家不由得鼓掌祝贺。老党员们非常高兴,为新一代农大人用科技创新成果振兴学校未来的发展而自豪;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攻读农大的研究生,加入水稻育种团队,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学史力行,砥砺奋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党中央对学习党史提出的基本要求。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也需要不断探索创新。大家感到,这次活动,把党史教育与校史教育相结合,参观考察与思想讨论相结合,历史教育与现实发展相结合,学生支部与退休支部相结合,不仅很有新意,也很有实效,希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活动的方式和形式,努力实现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