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28浏览次数:1658

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央、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结合我处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一、经常开展对本处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教育和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政意识,防止违法违纪现象发生,保证学校党政各项决策在本处的贯彻落实。

二、切实加强监督,凡是与老同志利益相关的事情邀请老同志参加、指导,充分发挥他们的知情、参与和监督的权利。

三、发扬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风,各项重大事情必须经处务会集体讨论决策。

四、严格财务制度,各项经费按规定用途开支;工作人员出差,其差旅、住宿和会务费等均按规定报销。

五、各项大宗办公设备或物资的采购和招标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程序执行。

六、按照学校的要求,切实做好老同志的信访工作,严格执行离退休干部处的首问责任制。

七、用车应本着工作需要和节省开支的原则,杜绝公车私用,同时要做好老同志的派车工作,保证他们能及时用上车。

八、处级领导按照学校党委规定要求申报各项事项,接受监督。

九、以上条款如与上级部门不一致,按上级部门规定执行。

                                                                 20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