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学习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1696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水平和政策业务素质,指导离退休工作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使政治和业务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时间:学习每周进行一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原则上周二下午为全校统一的教职工时政学习时间。

二、学习组织:学习原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时,需提前请假并备好材料自学。

三、学习内容: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和国家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和文件;学校阶段性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及其意义。党委宣传部不定期编印时政学习资料等。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采用主题发言、讨论交流、社会考察等形式。个人自学自行安排学习时间和相关学习内容。
       
五、学习要求:增强对工作人员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要从讲学习、讲政治、讲业务、讲素质的高度,切实抓好这项工作。要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同提高工作效率、业务素质,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践问题组织学习和研讨。学习要突出重点、丰富形式、健全制度、保证时间、注重实效。

200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