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临时工岗位职责及规章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1893

一岗位职责

(一)老干部活动中心临时工职责

1、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对待老同志要热情、耐心、有礼貌。

2、负责活动中心整栋楼的保洁工作及周边环境卫生,室内卫生必须在活动时间以外打扫,坚持常拖地、冲刷卫生间,保持活动中心干净整洁、无异味。

3、负责活动中心的开水供应(注意安全使用电热水器),确保卫生,不得在活动中心洗头、洗衣及与岗位无关物品。

4、配合做好报刊杂志的收发、接听电话和接待等服务工作。

5、按学校作息时间提前半小时上班,推后半小时下班;寒暑假正常上班;星期六、日需独立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开放工作(双休日采用补休制)。

6、上班时间除工作需要之外,不能离开活动中心,若因离岗发生安全事故,视情节必须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7、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每天下班时需从一楼到三楼检查一遍门窗、水电开关是否关牢,负责通往图书馆铁门的开关,有情况要立即报告工作人员或处领导。

8、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的中心工作,服从其它工作安排。

 

(二)东区活动室临时工职责

1、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对待老同志要热情、耐心、有礼貌。

2、独立开放管理东区活动室,负责活动室的清洁卫生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做到干净整洁。

3、负责活动室开放时间的开水供应,按时进行报刊杂志的收发和整理。

4、按照学校时间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一般不能离开活动室,全日制坐班,寒暑假与平时一样正常上班。

5、做好东区活动室的安全保卫工作,下班时需检查门窗、水

电和活动工具等设施,如有问题需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处汇报。                                         

6、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的中心工作,服从其它工作安排。

 

(三)翠湖老干部活动中心夜间值守人员岗位职责

1、热心为老同志服务,对待老同志要热情、耐心、有礼貌。

2、负责翠湖活动中心的夜间值守及安全保卫工作。

3、上班时间为每天下午6时至次日早上730分(星期六、日及寒暑假正常上班)。

4、上班时间不得离开活动中心,若因离岗发生偷盗、水火等安全事故,视情节必须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5、上、下班时必须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或损坏,水电是否切断,确保防火、防盗、防水安全,有情况立即报告工作人员或处领导。

6、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的中心工作,服从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劳动纪律和考核制度                    

1、上下班时间严格按照临时工职责规定时间执行,不迟到、不早退,无故迟到早退10分钟记缺勤1次。                           

2、凡在工作时间不打招呼或未准擅自外出,每次记缺勤1次。  

3、每月累计缺勤2次计1次矿工,并扣发1天的工资;全年累计缺勤10次自动解聘。

4、因工作不当而造成安全隐患,视情节轻重,轻则批评教育,重则承担损失,严重则负一切经济和法律责任。

5、离退休工作处每二天检查一次清洁卫生和开水供应情况,在充分征求老同志意见的基础上,每月开一次处务会讨论决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工作综合表现情况,其结果作为续聘和解聘的重要依据。

 

离退休工作处

                                                                                                           200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