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离退休干部处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2288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宏观管理及协调、指导、服务工作。离退休工作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校党政的有关政策,监督落实执行情况,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调动离退休人员的积极性,发挥离退休人员的作用。

2、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定离退休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离休干部的具体服务工作并协助原单位做好管理,负责退休人员的宏观管理和服务。

3、协助党组织和原单位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传达中央文件、上级精神,以及学校情况通报和听取意见建议的相关工作,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信访工作。

4、负责开展离退休工作的调研,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情况,尽力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及时向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

5、办好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有益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指导和协助老科协、老体协开展工作,努力为他们活动搭建平台发挥作用。

6、协调安排好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的公共用车,做好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住院探望、医药费的请款报销工作。

7、协助原单位及有关部门为去世的离休干部和退休厅级干部办理丧事,并处理好有关善后工作。

8、积极配合老龄委开展工作,做好离退休有关人员节日座谈慰问工作,做好80周岁以上离退休教授生日的走访慰问。

9、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相关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好相关经费。

10、加强离退休工作处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00八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