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公益性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248


我校作为江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1027,校关工委带领大学生团队与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性研学实践活动。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精心设计和安排实践性的学习,让学生有动脑、动手、表达的机会,引导学生一起活动,共同体验,相互研讨,从自然科学和生活实践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在过程参与和体验中去拓展视野、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首先将孩子们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团队建设,让孩子们建立团队意识,随后进行了“自制手工香皂”、“有趣的万花筒”、“气球创意多”、“认识昆虫”、“五谷粮食画”、“叶脉书签”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验和制作,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加每一项体验,在活动中学到了相关知识,掌握了相应技能,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文稿:蔡琼琼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