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举办“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江西农大门球培训班”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606

 

 门球运动是文明与高雅、意志与技巧、对抗与趣味、健身与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特别受中老年人的喜爱,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门球运动也得到广泛的推广和普及。

 近几年来,我校的门球场建设、队员年龄、技战术水平等诸多原因限制了门球运动的发展。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学校正式立项建造标准化风雨门球场。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迎接新球场胜利竣工;为了体现新球场的重要价值,丰富农大老年人的业余文体生活,离退休工作处与门球协会继续举办第二期门球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既是一次有关门球技能的培训,也是我校进一步开展和推广门球运动的启动。共有24人参加了培训。

420日——21日,培训班连续进行了两天的集中学习,分别邀请了技术水平高、实经验丰富的彭大勇和崔三立担任本期培训班老师,培训内容主要是带领学员在门球场进行实地的演示教学。两位老师为新学员详细讲解了门球握杆方法、瞄准位置、击球的站位、击球的着力点等最基础的门球打法;为提升班学员重点教授了打球技巧及实战中的战术配合等知识,还特别组织了两场对决赛,指出了每位队员的特点与不足,及时纠正。通过教与学双方的共同努力,新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有关门球的基础知识,尤其激发了大家对门球运动的兴趣;老学员们提升了打球信心,改善了比赛做风,培训达到了良好效果。根据课程的安排,后期还会邀请一些门球界的知名老师为学员培训。

  为推动江西农业大学门球运动的开展,提升门球队员的技战术水平,门球协会杨传华会长做了大量工作,做为本期培训班的班长,她强调:没有正规的基础性训练,以打代练或随意性的练球,虽然也会有所进步,但进度甚微,始终处于一种熟能生巧的自发状态,对个人及球队的整体水平难以提高。她坚信,门球知识水平的提升,技、战术能力的提高,只有在正确规范的动作基础上加以长期的科学训炼以及理论上的学习,才会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才会提升球队的整体水平。所以,她要求学员在主观上要有兴趣、有一定的天赋及自我进取的自觉精神,坚持长期练球的刻苦精神;掌握正规的训练方法,才能成为基本技术过硬、球艺相对全面的技术能手,才能在球品、球德、球风等方面达到一定的境界,培养出能拉得出去高水平的门球后备力量。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