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武宁县老科协来校洽谈共建科技示范基地

发布者:lkx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228日武宁县老科协会长徐修武一行来校洽谈共建科技示范基地。老科协会长刘步英,农学院万丽云博士参加了洽谈。

武宁县石门楼镇“大籽花生”是传统特色品种,品味好、市场前景广阔,但品种退化严重,产量低,亩产徘徊在200斤左右,严重制约了花生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效益,亟需通过科技来提升“大籽花生”品质和产量。去年,武宁县老科协与农大老科协协商,达成了共建高产优质“大籽花生”科技示范基地的协议。

一年来,老科协组织花生专家到武宁县石门楼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调研,达成了一致的工作意见并组织了实施:一是从2023年起将“大籽花生”放到海南省进行提纯复壮,同时也在石门楼镇同步开展提纯复壮工作;二是2024年前完成“大籽花生”的进行品种登记工作;三是制定花生优质高产种植和机戒化生产方案指导花生生产;四是建立花生优质高产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并常年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咨询。五是定期举办技术栽培技术培训班,2023年已完成1期培训班。

徐修武会长一行来校,就今年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计划进行了沟通,就新品种的引进示范、种子购买方案进行了商讨;刘步英会长也就积极申报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交换了意见。双方形成了共识,并表示尽快组织力量落实工作计划,保证各项共建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