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章详情

老科协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lkx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5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西农大老科协召开老科协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暨老科协五届十四次理事会,组织理事会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老科协举办的“高擎精神火炬 助力自立自强”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了老科协党支部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理事座谈会及参观学习等活动,庆祝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530日上午,江西农大老科协组织老科协高级顾问和理事20余人在中盛山庄会议室收听收看中国老科协直播“高擎精神火炬 助力自立自强”先进事迹报告会,其他会员在家自行收看。会员纷纷发表收看体会,都被老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学习,立足本专业,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江西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老科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省长叶建春同志在江西农业大学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的回信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支部书记刘步英上了题为《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 牢牢把握国家粮食安全》的专题党课。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到信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不忘入党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老科协常委副会长陶继烈主持召开五届十四次理事会。会议通报了老科协换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各专业委员会推选了优秀会员代表及审议通过了11位新退教职工入会等内容。

最后,理事会成员参观了中盛山庄的文化艺术中心,根雕、化石、奇石、书画等,一件件艺术精品,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领略艺术的魅力,在这里,也感受“朽木可雕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