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畏艰难 ——参观小平小道活动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干部处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565

      20181128日,江西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34名党员前往小平小道参观学习。

小平小道位于新建区望城省庄村境内,原名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占地近188亩,是伟人邓小平196910月至19732月工作生活的地方,也是邓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萌芽地。

大家怀着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重走了小平小道,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了小平同志曾经工作过的车间。大家认真观看小平同志的铜像、其小女儿写给他的信“在江西的日子里”以及邓小平在江西工作生活的一幅幅照片,更深入详细的了解了邓小平在江西的工作与生活,感受到伟人的意志和创造力。他在这里思考了三年多,在逆境中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畏艰难,最终琢磨出中国特色发展之路。

通过这次对小平小道参观学习,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小平同志经历过多次“大起大落”后仍然能够一如既往,为祖国为人民操劳一生,开创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向邓小平同志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余热,为社会为学校培养人才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稿:离退休党委第八、第九党支部   

编辑:刘秀华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