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秀美乡村展新姿 ---退休第七党支部活动纪实

发布者:离退休干部处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338

     20181126日,江西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七支部组织党员赴抚州市东乡区考察学习秀美乡村建设,区委书记李茂荣、区委办公室饶主任和农工部王部长陪同参观。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虎圩乡徐家村和下邹村秀美乡村建设情况。这个乡两个村在区委和区政府坚强领导和支持下,乡和村的领导通力协作指导下,开展轰轰烈烈的乡村整治工作,一是拆除危旧房、空心房、围墙、废弃的猪牛栏;二是清理村里垃圾、水沟和塘里的污泥,填平坑凹地;三是整理各种管线埋地下;四是修整村中道路“白改黑”;五是建立村垃圾清扫、清运的常态机制;六是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七是打造不同类型村产业结构,以绿色农耕、生态田园为主题,焕发“三农”新生机;八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秀美乡村建设的堡垒作用。

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从东乡区虎圩乡两个村秀美乡村建设中,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一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秀美新农村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英明,看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决心和实干精神,亲见了农民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改变旧观念营造新生活的精神面貌。我们坚信,只要全党党员和全体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定能谱写好!

 稿源:陶继烈

 编辑:刘秀华

 审核: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