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组织专家指导站前路小学绿色校园建设

发布者:离退休干部处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80

201857日上午,老科协刘步英教授、陶继烈教授、连芳青教授应邀到南昌市站前路小学指导绿色校园建设。

为了增长小学生的生物知识,站前路小学云飞路校区开展了绿色校园建设。该校在教学楼的北面的地块上种了蔬菜,但一直长不起来;在教学楼露天走廊上建设了一个玻璃温室,运用营养液无土栽培了生菜和豆角,但是生长十分缓慢,叶片瘦弱发黄,达不到他们预期效果,多次来电话要求老科协派专家去进行指导。

专家们听取了学校杨校长关于建设绿色校园的思路和目标、以及生物指导老师雷老师关于栽培种植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校园,详细查看了蔬菜种植现场和温室栽培的环境。连芳青教授就改善植物栽培的环境与条件,温室的管理与温度的调控,营养液配置与更新,不同季节植物品种的搭配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陶继烈教授就绿色校园建设与培养学生生物科技知识、课外教学与课堂教学如何有机结合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步英教授也就绿色校园建设与教师教学研究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指导活动受到杨校长、孙老师、雷老师好评,认为很受启发,对他们的后期工作很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