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老科协会员、高级农艺师邵考祥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04

    5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中国老科协召开视频大会,表彰2022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和集体,江西农大老科协会员、高级农艺师邵考祥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江西省共有5人获此殊荣。学校老科协组织会员一起观看了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更好发光发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老科协设立了“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主要奖励在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科学技术普及、科技脱贫攻坚、企业技术进步、新冠肺炎防疫抗疫、智慧助老,以及在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等事业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专兼职工作人员和组织。

邵考祥老师能获此殊荣,可谓是实至名归。

他痴心科研结硕果。参与编写了《江西红薯栽培操作规程》,主持课题1项,发表8篇论文,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1篇;自费研究15年发明了通过省级技术鉴定的红薯高产轻简化栽培“三项先进技术”;主持建立了被评为“江西省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的江西农大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做出了很多新的贡献。

他甘当园丁育人才。曾担任两位青年教师和40名大学生实践导师,编写教材和课件各1套;2018年以来,每年完成教学任务60学时,面对面对指导农民大学生。

他倾情三农做贡献。4年以来开展科技咨询服务近500人次;在全省13个县建立科技示范点,开展科技示范推广;与南昌市田园牧歌农场共建“科技服务站”,探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打造南昌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