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壮举,接受党史教育——退休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463


    2021年12月9日,江西农业大学退休三支部组织党员到方志敏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堂和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下沙窝的红色教育基地方志敏广场是此次活动第一站。193586日,方志敏烈士在这里英勇就义,为纪念革命先烈,在这里建设了方志敏广场,此地现在已是南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新基地和新的红色旅游景点。广场的后方有两面环绕弧形文化墙,镌刻着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不朽名作《可爱的中国》。它不仅是一部赣东北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革命意志、情操和高尚人格的写照。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读着《可爱的中国》,大家又一次被烈士壮烈事迹、坚定信念和赤胆忠心所震撼!

 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是国务院命名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纪念堂前广场中心的红军战士塑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言:历史慢慢远去,在回荡着豪情壮志的时空中,我们要经常倾听已逝的号角,眺望远去的硝烟;在近代中国历史舞台上立下不朽功绩的英烈们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勇敢战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的高尚情操,永远值得中华民族的后人们铭记。我们只有永远铭记先烈的伟绩,学习先烈的精神,才能坚定我们的信仰,净化我们的灵魂,党的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使命教育应该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停歇的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