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七支部到德安县袁隆平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江西农大退休七支部赴德安县袁隆平故里——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隆平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故居,党员们仔细倾听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禾下乘凉梦”, 学习了 “胸怀祖国,富农爱农”隆平精神,共同感悟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他“热爱祖国、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淡泊名利、奉献事业的崇高品德,不畏艰难、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胸怀全局、协作攻关的团队意识,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服务三农、富民兴农的高尚情操。要传承和弘扬隆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中国农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老党员们化精神为行动,先后到德安县宝塔乡团山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吴山镇何铺村心怡生态养殖场进行考察指导,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家庭农场的种植、养殖生产现状,认真询问农业示范基地的生产规模、种植模式、产品销售及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的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和目标规划等并进行了分类指导,受到当地农民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