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4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主旋律。6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在人文学院音乐报告厅举行。来自离退休10个党支部及职工支部的100余人登台演唱,年龄最大的90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斌华出席并致辞。

许斌华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充满红色印迹的高等学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办学制校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体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智慧、为打造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出席观看红歌会。

以声传情,以歌颂党。红歌会在大学生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合唱《你是灯塔》《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东方红》《走向复兴》,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映山红》《再唱山歌给党听》,京剧《红灯记选段》等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歌曲在会场先后唱响,压轴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主唱,台下齐声高唱,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筹备、克服困难认真排练、冒着酷暑参加演唱。每一首红歌,都抒发了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热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嘹亮的歌声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展示了农大老同志信心满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歌之中,铭记党恩以筑牢党魂;红歌之外,身体力行以践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打造了“老少结对传史”活动品牌,通过老少支部共建、老少共话、老少共绘、老少共读、老少共观、老少共唱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涉及老年活动中心环境改造、便利老年人公交出行、提升老年人智能化水平等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已完成或正在实施,受到老同志的普遍赞誉。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