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042


 近日,离退休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分别赴新余市渝水区、宜春市丰城市等地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老科协支部和退休七支部联合到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下保村开展调研,与良山镇领导及下保村书记等召开座谈会。良山镇下保村,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景宜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众多荣誉。下保村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农业为基础,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苗木、杨梅和淡水鱼等种养业,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壮大。当地以“农文旅”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发展一村一品、建设生态新村的强村富民之路,带动村民实现长效增收。座谈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保持联系,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随后,江西农大老科协党支部为下保村赠送了一批农业科技图书和自编的《三实农技》。采用全国最新科技成果,按照新思想、新观点、新政策、新法规、新经验、新典型、新市场、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等“十个新”标准编辑的《三实农技》,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

 退休六支部组织党员到位于丰城市铁路镇的紫云山水库参观考察。通过观看 “丰城水利”专题片,了解了丰城市水利建设情况,紫云山水库是江西省有名的大型水库之一,列为省重点水利管理工程,也是丰城最大的人工养殖鱼库。库坝后建有的发电站及现代化防汛无线电台,汛期可以及时向省直至中央防汛指挥部传递水位情况。

 通过“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老党员们亲眼看到美丽富饶的乡村、雄伟壮观的现代化水利设施;感受到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纷纷表示,国家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尽力发挥余热,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