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573


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迅速响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老党员开展学习活动。315日,组织收听收看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一场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聆听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作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报告,会后很多老党员在微信群里畅谈感想。在广泛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离退休党委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通过学习教育,老党员们一致表态要发挥老党员老同志带头作用,引领大家共同走进历史时空,追忆峥嵘岁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发挥“五老”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党委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和专业优势,成立“五老讲师团”(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23名离退休教职工组成 的“五老讲师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百年党史和百年校史相结合,精心制定《“五老讲四史”活动方案》,计划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读书分享会、走进校史馆、走进“五老”家、老照片展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帮助青少年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育爱党兴国荣校情怀。322日,“五老讲师团”成员王锦祥老师为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作了《继承党的办学传统,重温江农辉煌历史》的讲座。同学们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关注民生小事,提升幸福指数。离退休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干事热情,从老同志近期反映比较集中的小事入手,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方便老同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与保卫处一起,多次与南昌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商,提出多条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了让老年人共享智慧社会带来的生活便利,320日举办手机课堂培训活动,教会他们通过“银耀赣鄱”平台(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查阅自己的养老金、个人医保、惠老政策,运用网上挂号、掌上公交、滴滴打车等功能,参加培训的50多位老同志感叹收获颇丰;同时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使用手机的需求,将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开设咨询室,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提供常态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