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461

 35日至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期间,离退休党委及时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在家、在办公室或到党员活动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会后,通过座谈、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热议全国“两会”。

 党员们从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和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中国梦!  

 江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王华林说,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春天的阳光,我们迎来了国家一年一度的传统两会。认真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党中央的建议,总理擘画了“十四五”乃至未来十五年的宏伟蓝图和远景目标,顺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感觉特别的振奋,充满着美好的希望和强烈的信心。我们要健康快乐的生活,并争取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和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出一些微博的力。

 退休一支部、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刘步英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战胜了疫情,取得了抗御疫情的胜利;抵御了受疫情影响经济下滑的风险,取得了经济逆势增长的成绩;攻坚克难,动用全社会的力量,实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交出了一份令世人满意的答卷,备受鼓舞!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对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展望未来,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离退休教师,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与全国人民一道,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以愉快期待的心情收看了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实况,认真仔细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无比振奋,对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更是信心百倍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己经退休了的党员教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时,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不应该也没有理由置身之外袖手旁观,自己曾是《中共党史》教师和江农校史爱好者研究人,必须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今年220日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发出的号召,投入学党史感党恩活动,利用自己身边鲜活的人和事,和青年学生一起,尽自己的力所能力,继续发挥余力,做好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农故事助力学生知校爱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OO周年!”退休老党员王锦祥说。

 樊南昌从经济学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看了人大开幕式,听了李总理报告,感到非常振奋,2020年中国交出了一份给世界注入信心的“中国答卷”全年生产总值世界唯一增长国家增2.3%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就业新增1186万,为市场主体减负超2.6万亿…今年的政府报告向世人展示了一份扎实而精彩的“中国答卷”不仅国人振奋,给世界也带了信心和力量。并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这次春天的盛会,孕育着无限的生机和希望,这是中国发展的新起点,也是与世界互利共赢的新起点。

 “总理的报告我总的感觉是:一是务实,二是一切工作都以人民为中心,三是目标任务明确,四是有坚强的自信心”。董泉迪说。 李木英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体现了党和政府把非生产力人群的民生民意放在了重要地位,让退休老年人感到满满的幸福感。

 老党员詹仁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感谢政府的医改政策好!深感政府政策是一切为广大民众考虑的,使民众能看得起病。

 蔡荣新和周逸云夫妻两人在家一起看了人大的开幕式,听了总理的工作报告,还看了部长通道委员通道等等。深受鼔舞,令人振奋,充满信心!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无论是抗疫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建设,惠民利民等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面胜利!我们一定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