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职责

发布者:离退休干部处发布时间:2012-04-25浏览次数:2010

          1、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开展创先争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抓好支部建设,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教育党员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维护党的纪律。
        5、按时向党总支汇报工作,做好党支部资料收集、数据统计等工作。
        6、关心、了解、听取离退休同志的情况、意见、建议和要求,并按组织程序如实向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
        7、发挥党员积极性,鼓励和支持他们为社会和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