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员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自信。近日, 中共江西农大离退休党委有7退休支部约150名党员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为研究西汉侯国建城制度、人文历史、社会经济等提供了全面的历史资料,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独特的大遗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共展陈海昏侯国遗址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老党员们参观了“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等展区,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观看,仔细欣赏着展柜中精美的文物,详细了解海昏侯国悠久的历史,认真学习西汉社会制度在长达数千年历史进程中对华夏文明的形成、发展、保护、坚守及传承。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的历史文化知识,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党员的个人素养,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投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中去,积极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