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七支部赴万载县开展“校庆11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400

  1115日,在学校喜迎建校115周年之际,离退休党委退休七支部赴万载县和宜春校友联合开展“校庆11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宜春校友为母校的115岁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带领老党员们参观了湘鄂赣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参观了湘鄂赣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并上了革命传统教育微党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跟随着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场景,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为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也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走进万载县马步乡宝石村——“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宝石村位于宜万高速路口,交通便利。村庄依山傍水,绿树掩映,樟柏参天;村中干净整洁的家居庭院, 错落有致的农家菜园, 简单舒适的休闲场所,一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画卷, 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漫步在平坦清洁的乡村小路, 感受新农村建设给村容村貌县乡交通带来的变化党员们分别游览了宝石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楷模廊、农技科普长廊、夏布馆,参观了村史馆、村民议事厅、党员之家、好人榜、宗氏祠堂、农家书屋等,村里的生活环境变了,人民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各级领导和村民团结一致献计献策,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万载古城的“多姓氏古祠堂群”,体验了古城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老同志们高度赞扬,纷纷点赞。感谢宜春校友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今天大开眼界,看到农村的新变化,看到这些辉煌成就, 很震撼,深受教育。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领导,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更坚信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