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122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2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体党员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曹明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明星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全会公报解读、重点提法和自己的   学习体会四个方面做了发言;刘厚彪通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介绍了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及基本框架,谈了学习心得。各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坚定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同时,还作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擘画了宏伟蓝图,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备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思想解放大讨论。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大家一起收看了警示教育宣传《巡视利剑》。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