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伟人旧居 传承革命精神 ——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05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传承革命精神。11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及支部委员20余人前往陈云旧居陈列馆参观学习。

陈云旧居陈列馆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区,是一栋青灰色的砖木结构建筑,是原江西化工石油机械厂旧址。1969114日至1972422日“文革”期间,陈云在江西“蹲点”,曾在此劳动、生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实物、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感受到了陈云一生简朴、真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以及为党和国家呕心沥血的革命精神,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远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全新的认识。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兢兢业业、为国为民,在逆境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高尚品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不退休、党性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文稿:蔡琼琼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