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大老科协举行“礼赞共和国 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012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20191030日上午,江西农大老科协在翠湖广场举行了“礼赞共和国,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老科技工作者日四周年文艺汇演。全校260余位老科技工作者用自己的歌声、心声向共和国致敬!向新中国献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峰,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明星到场指导。

曹明星致辞,向全校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老科技工作者在岗期间奋斗在科技、教学、农业一线,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奉献了智慧,贡献了力量。离退休后,关心科技事业,关心学校发展,发挥一技之长,在各个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表现出拼搏、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健步走活动,全体会员分为80岁年龄段和70岁及以下年龄段两个方阵,先后分别绕翠湖一圈健步走,大家兴致勃勃,热情参与,展现了老科协会员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好日子》美妙的音乐旋律里拉开序幕。平均年龄83岁的老科协会员朗诵《庆贺祖国 祝福祖国》;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同志们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管理专委会献唱《爱我中华》;集体舞《走进新时代》,女会员们表演三步舞《我和我的祖国》,藏族舞《美了普达措》;双人交谊舞探戈《朝花夕拾杯中酒》,交谊舞《祝福祖国》,独唱《浏阳河》,《绣红旗》等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最后全场人员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在歌唱祖国,赞美祖国的歌声中,活动达到高潮,整个演出过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现场人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观看,并表达了我们老科技工作者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文稿: 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