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8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离退休党委组织了100余位老党员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以江西省“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 01 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八十年代初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老党员们深受感动,热泪盈眶。大家表示,这部电影竟然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太感人了,39年的坚守,不容易啊,对我们老教育工作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我们也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学习支老师择一事终一生,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此生为师,终生无悔!

文稿:刘秀华

审核: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