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述初心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833


各位老同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共和国的开创者、建设者、亲历者,为新中国的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为充分发掘离退休干部宝贵资源,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离退休工作处拟开展 “讲述初心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二、征文主题

以“讲初心故事”为主题

三、征文内容

1、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回顾自己光荣历史,进述一段属于自己最难以忘怀、最打动人心的成长记忆,撰写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

2、根据个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谈认识、理解和体会。

3回忆曾经亲历和见证的重大节点、重大决策、重大事件等情景,书写与祖国、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历程。

四、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文章体裁除诗歌以外均可。

2、要求原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鲜明,具有一定启示和价值。

3、论述清晰、见人见事,保证有理有据、言之有物,联系实际、倡导作者把体会与感悟同自身经验和实践结合起来。

4、文章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左右。

5、各离退休党支部、老年群众组织、兴趣班要组织动员离退休人员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五、征文报送

征文报送手写稿、电子稿均可,电子版为word文档格式。

地址:翠湖活动中心306         联系人:刘秀华

电话:83813434              电子邮箱:514404585@qq.com

六、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收稿截止日期为20191031日。

七、征文评选

本次征文活动不设评奖,所以参赛者都有精美纪念品一份。征文内容优秀的稿件,将组织老同志参加“讲述初心故事”座谈活动,并编印《江农老干部讲初心故事》,装订成册,供大家学习。


江西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