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05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非常普及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方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仅方便了与儿女交流,也提升了自己获取信息的能力。

为了满足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421日,离退休工作处为退休老同志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学校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同学进行现场教学。为便于操作学习将老同志分为各个小组与志愿者同学结对子,固定搭配,采用知识讲解和互动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老同志们详细讲授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无线和网络、常用软件下载、微信的使用技巧等各方面的内容。首先,针对老同志在使用手机上的困难,志愿者们手把手给长者示范智能手机网络连接、微信建群、微信朋友圈、微信语音及视频等方面,为老年人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后期志愿者们将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在手机上观看视频,以及下载视频和音乐的方法、美篇制作等。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年龄跨度从60多岁到80多岁,老同志们听讲认真,虚心好问,学习热情很高。通过培训,老同志们学会了无线连接、微信聊天、上网看新闻等简单、易懂、实用的应用技能,对智能手机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老同志感慨地说,集中培训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免费学习机会,安排工作细致到位,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同志设身处地着想。

     相信通过多节课的实际操作学习,一定能让老同志手中的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真正实现智能化,既可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


文稿:蔡琼琼

审核:曹明星